占卜與占星的差異

跟個朋友也是老熟客聊起了占卜跟占星的不同,其實以我來說,我是比較喜歡研究占星,占卜的話,老覺得各種捉摸不定。

因為占星分析的基礎對象主要是個人本命盤,這個是永遠不會變動的,分析的問題都是生涯規劃相關旁及合盤流運,範圍小,所以很好被量化研究,比較能累積資料。然後我跟人家講怎麼做研究,別人也可以作到,小Q就做得挺不錯。

占卜卻是分析隨機徵兆,還不穩定,常常這次卜是這樣,重測又略有落差,搞到後來我練就一身偵測重複徵兆的功夫,以找出幾次占卜裡最為穩定可信的部份。占卜的問題又常因人而異,所以幾乎難以做量化分析。

占卜就這麼冏的玩意,我之所以到現在還沒有放棄,真是因為每次使用都覺得有點意外莫名的準度,客戶占卜當下也常被震攝到,那就這麼用著吧。

不過我也真是有點厭倦惹,想搞點新玩意啊。也是因為這種情緒促使我急著把抽牌excel寫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