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啊,有人真是比較適合相親結婚的!(三)

一直以來,我都在批踢踢Astrology板回答問題,這過程裡,發現到有種命盤特質,是跑來找我問桃花問題的大宗。因為同類特質問卜者實在太多,我又覺得在BBS上直言,會傷到客戶的感情,所以乾脆在PTT占星板的精華區,設立了一個專區,反正有這困擾的人,自行看看別人的自陳跟我的回答,也比較知道該怎麼作,也較能釋懷。

這種特質,我稱為「親密關係恐懼症」!

這個問題就占星學理上的說法,就是本命盤裡,管親密感與愛欲的星曜,受到掌猜忌、保守的星曜干擾,所以這樣的人在處理戀愛問題總有瞻前顧後,戒慎恐懼之病。這種人,日常生活待人接物,應對進退都很正常,但偏偏處理感情問題,卻總有狀況。

不論男女,在感情裡多是扮演被動的角色,因此特別容易陷入暗戀中,動彈不得。就算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對象正式交往,跟對方越親密、越愛對方,內心反而越是被恐懼感跟猜忌心所充滿。往往就是戀愛談得好好的,卻會因為一些小事,開始頻頻找對方麻煩,比如會因為對方一句無心評語而開始不安猜忌,或者忍不住拿對方跟別人比較。

其實剛進入戀愛關係時,人人都會因為還不夠熟悉彼此,而有戒慎恐懼之心,磨合過程也難免挑剔,但一般也該隨著時間經過,累積足夠信賴感以後,這問題自然減弱,但有此命者反而是越加嚴重,最後就是走向分手。照我所見,這毛病大概要到三四十歲,才有可能解決,而且這還是條件較佳的,一些人先後天條件較差,才貌不全,又有此命,更易因無法控制內心的恐懼,抹除不愉快的戀愛經驗,甚至演生出自卑感,可能乾脆就不婚了。

本來我也以為這問題沒得化解,但隨著此類案例增加,我發現,還是有少數人,很早就結婚了,而且夫妻合盤沒有口舌破局,看來也是可以互動順利,沒什麼問題。

進一步去觀察這群人,多半雙方都有份穩定的工作,配偶生活模式規律,家庭背景雖不見得富貴,也都比較單純,人際關係也很簡單。亦即是說,這種人的配偶,很容易被瞭解,也很容易找到人,有意結婚,也並不困難。這些人本身的客觀條件與生活習慣,就已經把男女交往時,易產生的誤會猜忌問題,去掉一大半,所以有親密關係恐懼症的人,遇上這種人,問題當然就少多啦。

喔,原來這麼麻煩的命盤問題,也是可以這樣解決的啊。所以我凡遇到命中有親密關係恐懼症毛病的人,就建議他們靠親友介紹,用半相親的方式來認識伴侶,用此手段就可以確保對方來歷清楚明白,而且務必要挑背景單純的,這樣只要也確定對方有心結婚,自然很容易可以繞過命中缺陷,進入婚姻了。

附註1.
我有用「親密關係恐懼症」當關鍵字去Google,發現有人也觀察到此事,並記載在部落格上,文中講到那些行為特性,真是比我這篇還清楚,特別在此留個連結,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點進去一觀究竟:
HeleneBebe的網路日誌:親密關係恐懼症

附註2.
2017年4月,我看到一則影片,剛好就在解釋這毛病,順附連結
https://tw.voicetube.com/videos/47938?ref=embed-title&mtc=embe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