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雙妻命

「雙妻命」,我也稱「雙妻因子」、「想有齊人之福」,最新最正式的說法是「雙伴侶因子」。

這是一種發生率 20% 的命徵,其中有一半特別明顯,強烈到足以影響親密關係,使人「總想同時多愛幾個,或者一直換人一直愛」。剩下的一半則是只要外貌稍好、會賺錢,那也會大幅增加這毛病爆發的機會。

有這種命徵的人,多半無法長期忍受一對一的關係,總渴望體驗各式各樣的愛情對象,甚至希望都能擁有這些對象,就算結了婚,也還是忍不住搞七捻三。

這個命徵男女都會有,但原本只看到男性有被影響到,原以為是專屬於男性的命徵,2020年左右,可能台灣女性地位終於提昇到位,也開始看到不少有這種命徵的女性展現類似的行為。

只是畢竟男方身上較易觀測到此因子特性,所以相關行為描述多以男性為例。

不是劈腿、重婚、花心就一定是雙妻命發動

雙妻命不是以下幾種情形:

  • 很多人一看「雙妻命」這個詞彙,以為是「命中注定有兩個太太或兩個先生」,但這根本不合法,自始無法成立。
  • 也不是「命中注定結兩次婚」,因為現代人太容易選錯人後離婚再娶,並不只限於雙妻命。
  • 也不是指「命中注定會養小三」,因為男人有錢多半忍不住會這樣搞,甚至一個男人相貌不錯收入高,也是一堆妹紙倒貼,並不只限於雙妻命。
  • 也有人是欲望深重、喜新厭舊、衝動好勝,可以只為嘗鮮洩欲尋求刺激而瀕換伴侶,這是行為看來很像雙妻命,但原始動機不同。

雙妻命的發動時間與徵兆

這種命徵所帶來的問題,一般到30歲前都不明顯,因為此命徵可以讓當事人工作容易有成就、應對進退溫柔得體, 一般桃花也不錯,如果出生時又有吉星嘉惠讓他相貌到達中上,就是個活生生的白馬王子了。

所以這種人年輕時談戀愛換對象是常態,等年紀大到得考慮結婚問題時,此命徵開始起作用,有人自我覺察能力較好,早早發現自己不適合一對一的關係也沒必要結婚,就這樣長期單身,然後交好幾個女朋友。

也有人是覺察到了,但因為各種壓力必須結婚,於是婚前開始洗未婚妻的腦,開始講些「一對一的夫妻關係不是人類原始的狀態嘛,台灣也是直到1985年才具體落實一夫一妻,顯示這還只是實驗階段的制度,不是很符合人性,男人就是會想要好幾個女人嘛,這是生物性啊。」其實就是為了以後出軌做準備。女生遇上這種狀況,就要有點自覺啊,不能接受就快點閃,不然婚後極可能多個姊妹吶。

雙妻卻結了婚,難免劈腿不倫

最慘的一種狀況是,因為男方自我感覺良好,錯估了自己的控制力,或者因為已經有了小孩等各種狀況,不甘願地結了婚,這時雙妻因子開始猛力起作用,男方會變得憂鬱暴躁反覆不定,其實就是覺得被束縛了。這時他的婚姻剩下三條路:

  1. 瞞著老婆偷吃,被抓到再說;
  2. 跟妻子取得協議,在妻子允許的狀況下,去找小三;
  3. 或者,乾脆離婚,之後就永遠保持單身不婚。

但只要一脫離婚姻的束縛,這種人多半跟前妻都可以維持不錯的關係,只是要他再進入婚姻,那是千難萬難!也因此,這種人的女友常常交往到後來才發現:「為何這傢伙一週有三天不在家?靠,原來他有前妻跟小孩。」女方也絕對不要妄想還能用小孩逼婚,這真是逼這種男人跟自己撕破臉的最好作法。

雙妻命特別會給別人帶來愛情困擾

而且雖說這命徵發生率 20%,但實在太容易鬧出事端。因為他們就是很吸引女性又要同時擁有好幾個,當然就容易造成各種問題。

以我寫成此文的這一週來說,我每個客戶問到的男生都這樣,果然也都是很有事:不然就是劈腿、不然就是拿我客戶當小三當炮友。

算一算我當占卜師要遇到這種狀況,並連續四次以上,客觀發生率約千分之二以下。但實務上這種極低概率的事卻非常容易發生,代表此命徵鬧出問題的機率真是異常高。

「一個男人有雙妻命」以前我不見得直接點破,因為事態過於嚴重,內心也難免懷疑:「也許有人就是秉性純良,就算有雙妻命也能甘於一夫一妻,當他老婆的白馬王子啊。尤其看一些名人就算身據此命徵,看來也還是很老實嘛。」

然而,我心存猶豫沒說破的結果,就是「客戶結了婚,然後他先生雙妻因子爆發,最後搞到離婚。」當客戶問我「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怎沒提醒我?」當初沒說破的我,難道真能問心無愧地認為自己沒有一絲責任?我沒法清爽地認為自己毫無責任,所以現在一律都說破,讓客戶想清楚後,自行承擔風險。

雙妻命也不是都一定花心

命理學涉及人事的預測,要用機率來思考,例外是必然會有的,所以也不是命中有雙妻就一定要多找幾個妹紙來愛。

我也確實見過兩三個雙妻命的男人,卻是一心專注不離不棄的好伴侶。也很容易分辨,這些例外多半在信念上就講究忠誠,行為上就是把所有的多餘時間跟資源都放到配偶身上。也非常注意伴侶的情緒,總想伴侶開心。概言之,一個人的信念與自制力終究可以超越命中注定的行為偏好。

女生也有雙妻命,只是改叫「雙夫命」或「雙伴侶因子」

原本我以為,雙妻命只限於男性,但隨著時代在改變,慢慢發現具備同樣命徵的女性,竟然開始有不少人也明說「想要同時擁有兩個以上的男伴,或者就一直換人一直愛。」也就是說,這個因子已會作用在男女身上了。推斷徵結點是跟台灣女性的自主能力增強有關,女性太弱勢的地方應該還是不大可能。

如何鑑定雙妻命?

目前我與占卜師蘭斯合作,我提供命理技術,蘭斯提供網站技術,他架設的諾恩命理網,有提供免費生日天份鑑定,只要輸入生年月日資料就可看。裡面包含感情困境,如果看到一條寫著「想有齊人之福」那就是雙妻因子啦。

順附諾恩命理的占星生日天份鑑定連結:

https://nornlab.ycnets.com/obst/astrology-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