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悲痛、執著難捨?要不要試試巴哈花精!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我占卜的主要任務,在於揭開真相、預示未來,讓人據以趨吉避凶。我的全副心力,也一直都放在提昇自己預測的準確率。但漸漸地我發現,客戶裡有一群人,對於占卜師的要求遠不止於此,他們除了趨吉避凶以外,還希望占卜師能給予別的幫助,他們會告訴我:「子鳴,我知道你講的都對,但我就是割捨不下,你有沒有什麼解決辦法,讓我擺脫這種情緒?」以往,遇到這種請託,我是絕對沒辦法解決的,頂多只能建議客戶求助精神科醫師、心理師,或者教客戶擺擺花、整理房間改善運氣跟情緒罷了。

不過最近因為撰寫何鼓電腦占星術讀書心得之故,跟以前一起在師大立裴米緹駐店的占卜師同僚Santa,有了比較多的聯絡,我發現她走的路子跟我截然不同,而且剛好可以解決上述問題。她的研究課題主要是致力於解決客戶的情緒困擾,也因此選擇走上巴哈花精的研究之路,巴哈花精是種能量醫學,由英國的愛德華巴哈醫師 ( Dr. Bach ),於1930年代所創出的療法;所謂的花精,則是摘取植物的花朵放入天然泉水中透過日曬而取得,算是植物的能量水,針對人們不同的負面消極的情緒及行為,提供最安全又容易的身心靈平衡途徑,至於細節Santa的部落格有專文簡介,在此不擬贅述。因為花精共38種,該使用何種花精需要透過深度晤談來進行專業評估,所以這套療法有套嚴謹的訓練課程與檢定考試,共分三階認證。

我聽Santa說她為了取得巴哈花精二、三階的認證,算是費盡心血,行前兩個月,就為了上課做準備,占卜之餘的時間全都拿來海K原文書,自己安排行程,訂機票、訂民宿、轉機過海關,千里迢迢跑到英國,從倫敦搭車、轉車,一路到位在Brightwell-cum-Sotwell這個小村落的巴哈中心,上的課程還全程英文,考試也得用英文作答。而這麼麻煩的事情,她已經做過兩次了,因此目前她除已取得一、二階認證外,也已通過三階課程的檢定考試,只差完成個案研究,她就可以成為合格的花精療法師(BFRP),聽說兩岸三地,拿到三階證照成為BFRP的人也不多呢。

我算了一下她為此事耗費的時間、心力跟資源,曾笑說:「你不如拿這個精力考一下心理研究所走諮商好了,還可以順便考個心理師資格」。她答道:「這兩年為了鑽研巴哈花精的事已經弄到沒啥力氣了,而且短期目標是成立個人工作室跟去冰島自助旅行一個月,考研究所的事就先擱著吧」。

也因為巴哈花精長於解決情緒困擾,恢復情緒平衡,剛好可以彌補我研究的不足之處,我想想不如特別寫篇文章簡介一番,也算當作工商服務。特別是我總會遇上一些客戶,可能是跟伴侶分手,割捨不下、傷心失落;或者生活壓力太大,憂心如焚,無法正常工作;又如運勢低迷,離轉運之際偏偏遙遙無期,心情消沈。這些狀況可能當事人理性上都知道要堅強面對,但是情緒上需要一些動力,凡此種種不勝枚舉,我也無能為力,但也許巴哈花精會是一條救贖之路。我是跟她談了也許八月會跟她預約一次花精的諮商,到時再把我的體驗寫一寫。

最後留個Santa的資料,其實她還滿忙的,常常行程滿檔,自覺有需求的朋友一定要透過電話預約,我寫這篇文章雖有為她介紹之意,但說來是想給情緒需要出口的朋友一條路走,畢竟為了情緒問題來找我,是真的沒用的。

預約電話:0958-208-850
駐在地點: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13室(台北車站旁天成商業大樓)
服務說明:http://santarot.blogspot.com/2011/08/201191.html
備  註:花精服務至少需要去兩次,

     故首次費用含花精是收兩次的錢共2500元

順手附上一張Brightwell-cum-Sotwell的圖,整篇都是文字也嫌太單調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