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實例:躁靜不定,工作也難定

照我的觀察,社會上大部分的工作都是朝兩大方向在發展:外務或內勤,外務就是需要活潑、外緣佳、喜歡跟人接觸、應變能力好,內勤則講究照本宣科、沉定、執著、專業、技術。

而占星術,確實也可以從本命盤看出看出這個人適合走外務或內勤:

一個人本命盤要是驛馬星比較重,多半也就是比較坐不住,適合四處爬走,對世界充滿好奇心,外緣也比較好,這時我就會建議對方找個外務的工作,如導遊、記者、快遞...。當然也有人本命盤就是鎮星強旺,應變能力較差,那就適合照本宣科,持續精進的工作,我多半建議對方朝會計、法務、技師等專業好好發展。

但有人的本命盤偏偏是驛馬與沉定之心皆強,這時可就麻煩了,當然麻煩的人絕不會是我,而是當事人啊!

兩種截然不同的特性同時出現在一個人身上,若不明究理、純憑想像的話,會覺得這種人貌似動靜皆宜,上得廳堂、下得廚房;靜如處子、動如脫兔,但實務上看,卻非如此,大多數的狀況下,反而是兩種特質的缺點同時出現:欲其動,偏似處子,欲其靜,反如脫兔

這種命的人想走內勤,會壓制不了內心浮躁的情緒,老是待不住,定不下心,沒法累積出什麼專業。要想乾脆走外務,外緣不夠好、鬥志不如人、遇事又常反應不過來。尤其跑外務就是要活潑反應快,可是如果本命混入了應變能力較差的特質,這人走外務更是難有什麼發揮。如果不幸這人本命盤的持續力還又比較差,就難免一事無成,碌碌無為。

我要是遇到這種命盤的人來問我前途,都不免覺得可憐,卻又難以啟齒,總怕據實以告給客戶的打擊太大。

這個案例,本業是資訊,剛出社會時,也有個穩定的收入,卻老嫌面對電腦的日子太悶,於是想要走業務,可惜試過保險、房產、直銷,卻都賺不到錢,客戶臨時問到的問題,他當下始終反應不過來,往往事後才發現已錯失成交良機,並後悔不已,最後受不了多次失敗打擊,下定決心要去考個公務員,一念數年,卻又因為定不下心來唸書,一直沒有考上,重返社會工作的鬥志又已消磨殆盡,最終成為家人的負累。

也許來找我論命的人不一樣、背景不一樣、從事的產業不一樣,想做的事也不一樣,但凡是本命盤有此特質,整個失敗的模式大體相類。當然客戶也不免問我「怎麼改變此命困境?」,其實命理師對此也是無能為力,天生沒有的東西,怎麼樣也不會有,只好建議這類客戶損有餘以補不足,鼓勵他們根據自己的專業,好好找份收入穩健的工作,至於想四處爬走的衝動,就留給旅行或者運動來化解吧!

不過說是這麼說,我看聽得進去者,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