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占卜請直接跟我聯繫,不要透過店家也不要直接到店裡等

連續幾次都聽到客戶說,打算約了朋友後,到mr.chu找我占卜,但因為還沒法確認,可能當天再到店裡找我。

我終於決定特別寫篇文章闡述,為何找我占卜先跟我預約才是最佳策略,透過店家或直接到店裡等是最差的作法。

其實我駐店當然就是會有上店客啊,也接上店客啊,為何老說最好預約?因為大概會看到這篇文章的,多都是想瞭解我這個占卜師,或對我已經有點瞭解的人,來找我就是肯定要問卜,這跟「一時好奇上門,有沒有占卜到都沒差」的客戶本質上就是不一樣的。

明明要占卜,卻不先約而直接到店裡等,這難免意外遇上我體力不支請假導致撲空,或者剛好當天沒有空檔,會等得一肚子氣。我生意是沒特別好,沒有大排長龍,但有時可能兩三組客戶約一約,駐店的時間也就用光了,客戶很可能三點到店裡以為可以排第一個,結果我是先兩點在那邊跟學生教課到四點,然後已有兩組約卜,可能就從四點卜到七點,等於沒預約三點就到mr.chu,還要等四小時才有得占卜,這多數客戶都會等到不耐煩啊,而且類似的事已經發生過幾次了。

明明一通電話、一封mail甚至是臉書信或line給我,就可以確認的事,為何要選擇直接到店裡等?我們去吃飯都知道先跟店家預約,以免乘興而來敗興而歸,為何要占卜就沒這概念?是因為覺得這有點隨緣很刺激?還是因為怕約了以後因故沒到我會不高興乾脆不約了?

其實約了以後因故沒到,只要有給我個訊息,一定都沒關係,但根據我多年占卜經驗,客戶到現場等卻等不到占卜師,肯定不會高興,絕對不會開心到要飛天,只有氣得想殺人而已!還有人等到產生攻擊性,氣得跟我嗆說這輩子都不會再來找我咧,但這干我屁事,這不就自己決策荒謬嗎?尤其有時聽客戶說,他是從花東或中南部搭車北上,特別來找我,占卜完就要趕車回家......,天啊,如果來一趟成本這麼大,能不更審慎點嗎?

此外也不要透過店家約卜,這不是醫院掛號有套嚴謹的電腦系統幫忙,咖啡廳多半就是老闆娘跟店長、工讀生在,他們百忙之餘還要line給我這件事,不是給他們找麻煩嗎?命理又不是他們專業,聯繫跟說明過程忙中出錯更是再所難免呢,這筆糊塗帳又要怎麼算?

況且,我也會有客戶約到mr.chu,很可能老闆娘跟我說「明天三點有個客人會來。」但同時段我卻已跟客戶約了,這又該如何是好?難道還請老闆娘再幫我跟客戶協商嗎?

這個問題我十年前駐店就遇到,當時就決定,請客戶統一直接跟我約吧。現在我更不會讓錯誤重演,這次我就決定該要特別寫文闡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