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知自己命好不好?

大抵我當占卜師,常會看到一個人天份不錯卻老自怨自哀,覺得還是寫一篇說明吧。

撇開「生來就有遺傳性疾病、智力低下、意外殘廢。」或者「有父母恩蔭傳承大筆資產,一輩子不愁吃穿」這種極端而命盤也看不出的狀況不論。占星能看到的部份是這樣:

好命的:
1.貴人多,甚至光只是安靜的坐著,就足以讓週邊的人心生喜悅,忍不住想親近討好。
2.擁有顯著討喜優勢:魅惑力、說服力、成交力。
3.好運多難得倒楣,總能做出正確的決定,而就算偶爾犯錯,也都能挽回,甚至根本早慧、生而知之。
4.務實、執行力好,

最慘的:
1.被衰星影響了相貌或認知功能,無法理解人際互動背後幽微的規則,或者就是孤僻、沒法融入人群。
2.自尊高或主見強,無法與人發展長期關係
3.這輩子倒楣時間多,所以遇到的鳥人、鳥事、爛桃花多,也干擾了判斷力,難得清醒。
4.濫情,容易被情緒勒索。
5.欠缺好命的四種優勢。

說來第四點若混上其他任一點都挺致命,若同時具備第三四點又額外混入一二點其中之一的話,差不多就是中了傳說級詛咒:這一世都會用盡全力去愛,卻總得不到好結果。

最後就有人受不了這樣的生活而陷入顛狂,鄭捷就是個例子。美國幾個拿槍亂殺人的凶犯,也都是命有此兆。

其他一些特質是一體兩面,比如衝動跟果敢就是如此,又或者根本與命好命壞無關,比如活潑好奇這是性格特徵無關此生榮枯,就不列了。

常人多半都是好命徵壞命徵參半,好命徵多、壞命徵少,這個人大概都活得挺滋潤,壞命徵多好命徵少,這個人就比較慘了,差不多準備孤獨終老。這輩子也不用妄想有什麼朋友或愛情,甚至連理解這個世界運作法則的能力都沒有,只能做功德人。

其實我在好命的部份只擁有第四點而且還只有一半的力道,最慘的部份則佔了四樣,只差第三個問題不是最嚴重的那個等級,真是差點也要中傳說級詛咒,但我碰到擁有同樣命徵的人來問命,也覺得愛莫能助,我是因為各種意外契機,經過很漫長的努力,才能讓自己變成現在這樣擁有理性,能跟常人相處,像個常人一樣活著,如果一個人有跟我一樣的命徵卻沒有自覺,旁人又要怎麼救呢?

附註:
百曉貓提過,他覺得跟我的命差不多,我認為他真是沒搞清自己的力量,他是孤僻自尊高主見強略有濫情的毛病,但他也同時擁有「做個安靜的美男子都有人要主動喜歡」的特質,此生好運多,根本早慧、生而知之,又有執行力,怎能說跟我差不多!?

我感覺這就像一個高富帥一邊摟著爆乳辣妹一邊對著魯蛇肥宅說:「其實我跟你的命也一樣差啦。」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