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還是別碰被外遇問題

其實用占卜占星剖析外遇問題找死因不難,我也幫一些客戶分析過,難的地方在於,一段關係搞到被外遇,那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多半救不回來。而且這些人遭受背叛後,常伴隨三種毛病:

1.怨天尤人:都是伴侶跟小三的錯,自己絕對沒有責任。沒有對他的際遇表示同情的親友、僅表達「雙方都有一定責任」、「局外人沒法講什麼」...等中立看法,也都會被他各種攻擊爆罵。

2.反覆無常:一下想跟伴侶復合,委曲求全,一下情緒起來,變身家暴加害者。一下想到「不行!分手後各種利益損失與現實困境,還是需要維繫」,於是又只好忍氣吞聲,跪求復合,沒多久又想起背叛之恨,故態復萌,如此反覆。

3.暴虎馮河:老做些沒有實利卻以為可以出氣的決策,比如傳訊嗆聲,然後被告強制罪、想找人抓姦,被反告妨礙祕密甚至被騙錢、想找人作法斷伴侶桃花,然後被騙錢甚至人財兩失。

一個人有這三大毛病,大抵情緒化到生活無法自理,還想怎麼理性思辨?偏偏占卜論命擬定決策是一個非常需要理性思維的行為。一個情緒化的人該優先去找心理醫師,跟精神科醫師拿藥,先能恢復理性再說。

其實也真有問卜者會去老實看醫生,等情緒平復後,再來找我占卜,分析利弊,擬定決策,不過說是這樣說,這種問卜者是罕見奇才,多數時候,被劈腿的問卜者根本聽不進去,只是假裝理性罷了,就連找我等占卜師問卜,只要講得不如他的意,就要興師問罪,這樣還想假裝受害者嗎?我看那個劈腿的才真是受害者!所以照我的作法,發現這個人已經失控,直接拉黑,寧願不賺這個錢,我老手如此,當然也希望新手不要碰這種問題,若是我學生,更不該拿這種問題當作業交給我看!

附註:
好友百曉貓看到這篇說:「感覺你非常討厭那些被外遇的問卜者,但我實際接觸到都覺得他們也挺可憐啊。」

我說:「因為你聽到這些事時,你是扮演朋友的角色,只要負責傾聽、同理跟安慰就好了,但我聽到這些事時,我的角色是占卜師,我得要負責剖析病因尋求解方,但往往排排命盤、合盤,談一談,發現這些人九成五以上都是自尋死路:

男方可能婚前就外遇,然後女方硬要強求,不惜未婚懷孕、巴結公婆也一定要結婚,事後發現男方持續外遇,自己一邊又要照顧小孩一邊又要侍奉公婆卻還是沒法擁有男方,就又要哭哭;又或者婚前兩人就沒有好好一起生活過,婚後才發現根本沒法相處,又不願放手,變相逼伴侶外遇;又或者一貫霸道強勢,一貫不經營雙方關係,搞到伴侶終於受不了外遇以尋找出口。

那發生這些事,如果願意沈澱情緒、理性討論決策,也就算了,常常談一談忽然又被勾起攻擊性,一邊哭哭啼啼,一邊又要跟我大小聲,關我屁事啊?

還有人事實上根本也外遇了,我常常氣到當場就把他們念一頓。我一個問題收三百甚至往往只是免費鑑定,卻還要處理這種鳥事?現在是這群人既沒有識人之明,也沒有解決問題的能耐,而我必須為此付出代價?所以你說,我怎可能對這些人有什麼好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