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測心態為何出現「對方感到競爭壓力」?

有時占卜感情,論及對方心態,就算是關係很好的情侶,或者很曖昧的對象,都有可能會出現「感到第三人介入的競爭壓力」之兆,問卜者常常沒有自覺,也不知原因,只知道當下互動確實起伏不定。

我後來發現,起因往往是,問卜者的言談可能透露出有欣賞其他異性的某個優點,導致對方感到競爭壓力。這種事也挺容易發生,只是問卜者往往不自知。

好比男人在女人面前稱讚另一個女人,甚至只是另一類女人,或者聊到某個女生最近對他挺好,甚至用開玩笑的語氣說「妳怎麼不學學人家?」都足以讓這個女人覺得:「所以你更喜歡那一型的人?所以你在暗示你沒有很喜歡我這型的?所以你在告訴我你行情很好希望我多點自覺自己走開!?」

男女角色對調,也是一樣,很簡單的道理,但我發現很多人都不自覺在幹這件事。

忍不住想起一句戲言:「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會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