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測愛情不能止於對方心態

有人問「卜測對方對自己的心態,如果牌面不錯,是否就不用看未來發展了呢?」

關於這個問題的辯證,我在授課時會順便利用塔羅占卜講義裡舉的例子反覆強調,答案是:不可。

想像一下嘛,每個人都一定有過那種「心動但都沒什麼行動」的經驗啊,而且肯定不只一次,亦即人的態度跟行為本就不會必然一致。所以占卜時的順序該反過來,要優先卜測現況跟未來如何,然後才卜測心態佐證,而且額外卜測心態還只是我的偏好,甚至不大必要,實際狀況才是一切嘛,不然哪會有那句「嘴巴說不要,身體挺誠實」。

我倒是曾在網路上遇過有人不知為何專門喜歡只卜測心態,這些人最後都會問我一個問題「明明卜測心態,對方對我一直有好感,為何最後卻被一個後來冒出的小三介入?」

關於這個質疑,首先,要嚴謹用詞,「都沒在一起過,怎能隨便稱別人正牌女友是小三?」其次,只有卜測對象心態卻不願卜測互動實況,這其實顯示一種逃避心理:「現實可能互動有限,直接卜測現況跟未來肯定都欠缺緣份,所以想專門卜測心態,就算對方其實一時沒什麼特別感覺,也覺得是意料之中,感覺不受傷害,但只要有卜出好感,就可以認為最近一定有互動機會。」

所以真相是,這類問題多半只是一個不敢採取行動的人在自慰罷了,卜出來的結果本就沒啥參考價值。而一段關係裡,問卜者不動作,對方(關係人)也不動作,都只是有好感,這時有一個第三人主動追求關係人,當然就非常容易介入啊!這是人同此心,毫不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