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使用合盤技術的態度

說來我因為怕客戶選錯對象搞到未婚懷孕男方還跑了,所以多年以來只要傳訊請我鑑定合盤,我都是一定會幫鑑定。而且我還特別鼓勵客戶用交友軟體認識異性、參加婚友聯誼,問到生日就可以找我鑑定了,合盤好的才考慮繼續投入。

不過我還是常遇到客戶問我三種問題,這邊一併回覆:

問題一:「我對那個人超有感覺,對方也對我很友善,為何說合盤不好?」

答:因為你們剛好符合對方的擇偶標準罷了,實際相處後,合盤上的問題就會浮現,那時你可能會面臨:已經給了承諾被道德綁架不負責不行;或者想分手卻在那邊糾結而說不出口;或者對方不想定,自己偏不甘願放手;或者要對方給結婚承諾對方不願意,總說要多點磨合;提分手對方又不給分...,等動彈不得的困境。

這件事也很好解決,反正覺得自己的感覺跟判斷很準確,就不囉唆的上囉,只需注意不要急著給承諾,早點試著發生關係甚至同住幾天,好仔細觀察是否有威脅潛伏。但不要做出難以收拾的決策,比如說「同住幾天」不要變成「讓對方搬進自己家住」、不要為了表示自己的在乎輕率拿錢給對方...。

開始覺得有點狀況,要合理懷疑合盤破局浮現,不用硬撐,換一個就是了。一直都沒問題,也許雙方就是少數能挺住合盤破局的例外,那在一起也就是了。不幸十年後發現果然出事,就時到時擔當囉。

問題二:「照你說合盤很好,但我就沒感覺,或者對方不給我機會啊,也遇過互動起來就反覆不定。」

答:只是單純代表你不符合對方的擇偶標準、不符合對方對伴侶的想像罷了,這跟合盤本就兩件事,好比有人的擇偶標準是身高180月入七萬或D罩杯小隻馬,這跟合盤也沒關係。因為不符合對方擇偶標準,卻又因為合盤不錯所以互動反覆不定,這種狀況也算常見。

我倒建議你不用撐了,換一個:哪來那麼多時間奉陪別人的性幻想啊,換一個人愛還比較快。

問題三:「其實合盤是好也確實互相喜愛,但對方有其他的嚴重問題啊,比如憂鬱、啃老、嗜賭、吸毒、混黑道...什麼的。」

答:這種狀況是比較罕見,不過呢,要找伴侶就是要找健康正常生活能自理的,畢竟要一起走下去好好在這險惡的世間活著。這時請發揮自己的判斷力,沒法走下去果斷換一個愛就是了,一定都找得到其他合盤好的對象啦。實在不知該怎麼判斷,不就傳個訊問我就可以搞定的事?這會很難做到嗎?

延伸閱讀:占星合盤在擇偶時扮演的角色

附論一:為何我堅信占星合盤

我搗鼓合盤這麼多年,好像沒有認真寫過一篇文章談談我對這門技術堅信的原因。

說來可能因為我本命的問題,我不大懂得人際間幽微的潛規則,看不出旁人對我是否友善。舉止又比較粗野,所以容易引發旁人的不悅。此外,脾氣既差又剛烈,很容易就對別人的言行不滿,偏偏對世界又有好奇心、對人有付出心。

於是這就會造成一個困境「我會不斷去認識新朋友、不斷做出自以為是的付出,然後跟對方鬧翻。」在這不斷折損朋友、勞心費力的過程裡,我也常在想「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難道人與人的互動必然如此?」後來我學通了占星合盤發現,其實只是選錯朋友罷了,合盤好的人,就比較能包容彼此。會跟人鬧翻的原因,只有兩個:1.對方沒那麼喜歡我,我卻主動去找對方,最後對方受不了了。2.我沒那麼喜歡對方,最後我受不了。

從發現合盤原則可信,到堅守合盤原則,又有一個漫長的時間。我最初就是當作一個假說,多數時候是客戶工作或感情上出事要找答案,我就拿合盤技術驗屍查死因。當然也不可能故意用合盤挑朋友,而是反過來:認識一個人後,某次對方卻莫名暴怒,我才會去查合盤,這時才會發現:喵的我就會激怒他啊,只是之前沒注意到嘛。

原本也會想著「總有例外吧?」最後卻發現,果然合盤好的人,關係就是比較容易維繫。而只要合盤結構有一絲脆弱之處,隨著時間經過,不悅感終究是會慢慢累積,然後某天就是業力引爆,幾乎沒有例外。只差在也許是對方爆,也許是我爆,反正就是會爆。

理解這件事後,我跟朋友互動只選合盤好的,此後我的人際滿意度就開始穩定提昇,再也不用感慨「人生若只如初見」,我每次跟這些合盤好的朋友見面都挺開心的啊。

我一路幫人分析鑑定,冷眼看著合盤法則怎麼在他們身上起作用,又額外確認了一些事:合盤不是萬靈丹,就有少數人天生性格差,自私自利,合盤好也沒用;或者兩人政治立場不同、利益衝突,合盤好也是沒用。談戀愛找對象,認識到的人如果相貌好身材棒,最初不管合盤如何,都會認為對方很優很喜愛,如果相貌不好,則都會認為感覺普普而已。只是合盤不好卻交往,最後幾乎都是業力引爆;合盤若好,就算沒法交往,多數都能當朋友。

很多找我鑑定的客戶,他們的問題在於,知道這個法則有意義,卻沒法產生跟我一樣絕不動搖的信念。其實我能體會,常人又沒經歷跟我一樣的成長與尋覓,怎會得到跟我一樣堅定不移的信念?

此外,大概也因為我從年少時代就特別喜歡強者,聰明的、有見識的、有教養的、相貌好的、會把妹的...我都喜歡,百曉貓就是因此跟我結成好友。所以我一直很清楚,有人天生就是被這個世界所鍾愛,全世界的人都想討好他們。學通了占星以後,我更確認這件事。

也因為這樣,我知道這些人有什麼人際經歷、會怎麼思考,我很清楚這些人是不會為一般人停留的。這讓我對這些天之驕子,擁有很好的抗性,我認為這是我能夠更堅持用合盤原則擇友的原因。如果合盤不好,不管我再被這些人吸引,我都能果決斷捨離。

而這就是常人沒法應用合盤鑑定的原因,他們被那些天之驕子吸引後就回不來了,明知是火坑也硬要跳下去。但只要他們別「一意孤行最終業力引爆卻跑來找我哭哭」就好,這會引發我本命的狂暴性,讓我產生當場掐死他們的衝動,我得要很努力才能壓抑下來,變成痛罵一頓了事。

附論二:合盤鑑定一概不細論

很多人因為合盤鑑定的結果不好,常需要我解釋,我後來特別用EXCEL寫了個合盤表,結果還是有人不依不饒要我針對指標細節做說明,於是我又補了一份說明。

但我後來發現,其實這些人也看不懂那些指標的意義,甚至講完他們也不會記得,畢竟那就不是他們的專業。

這些人之所以卻硬要針對鑑定結果找我反覆討論細節,主要是因為隱隱知道自己的選擇可能有問題,但又控制不住想要試試的衝動,內心不安,更無法接受事實,所以當下想找出我理論的漏洞,看看能不能得出一個「有辦法讓對方喜歡自己」的結論,並取得我的認證,讓我點個頭說「可以試試」。

我之所以這麼看,是因為常有人看閱分析時,會忽然連一些基本的語句都看不懂,比如合盤分數低,分析也明言不佳。問卜者卻要說:「看來這是可以努力爭取長期交往?」逼得我反問:「你覺得『分手不意外,長治久安反而罕見』這句話的意思是建議你全心投入?你是這樣在使用中文的嗎?」

其實這根本莫名其妙,如果內心那麼不安,不如先去跑步30 分鐘都更有幫助,不然就是選擇相信自己、照自己意思做。為何要來糾纏我、跟我爭辯,妄想取得我的背書?

而且根據經驗,我一心軟背書下去,事後業力引爆分手,還不是又要跑來找我哭哭?我又得花費很大力氣壓制自己的殺心,這又是何苦來由?眾生畏果,我占卜師跟菩薩都畏因嘛。

尤其看問卜者跟我爭辯完,往往還是硬照自己的意思辦,跟個合盤不好的對象交往,最後出事又要找我哭哭,但一論起來就會發現,當時白紙黑字的論述與說明,對方根本忘光,還要我特別翻出當時的討論紀錄截圖標示出來當證據。

因為這類事情遇多了,現在通通只給個可以或不可以的結論,連合盤表都不給了。畢竟這是我為了幫客戶預病,好心提供的免費鑑定,不是給蠢蛋拿來浪費我生命用的。

補充說明

是說,其實就算身邊的人都挑過是合盤好的人,我工作跟生活也是不可避免會遇到合盤不好的人,也非常容易因此讓我暴怒,這問題一直到我開始跑步才算是被解決,這件事我有在臉書寫過紀錄:

https://www.facebook.com/obst313/posts/4536753143016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