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卜可以準多久

 不少客戶問過我「占卜可以準多久?」

這是看所用的技術跟問題的類別,首先,大家都覺得是去找占卜師「問卜」,但占卜師分析的過程,可能會用到占星八字等命術做天份分析,處理職涯規劃問題,只是問卜者不見得能搞得清楚,這種用命術做的天份分析,是可以準一輩子的,我還能拿出量化統計數據支持。

但這說來是論命,不是占卜。而如果純就占卜來說,效期由問題決定,桃花跟工作往往一個牌面可以應驗一兩年,因為這涉及習慣跟環境,習慣跟環境都不大會改變,所以那個牌面可以一準準兩年,客戶還會特別跑來跟我講,但超過兩年,就沒有人跟我回報了。

還沒進入交往或者剛進入交往不到三個月的感情,一般效期是三個月,可以額外延伸占卜半年。但如果剛在一起,兩個人性格又都比較極端,有可能那個牌面只會維持一個月,因為常常恩愛糾葛,業力引爆,分合不定。

其實以我個人來說,我不會再縮短占卜的預測時間,總要讓子彈飛一會兒,客戶硬要約卜,我會直接跟他講:「合理懷疑你情緒化,不如去找個醫院掛號看心理師。」

但我能明白為何有些占卜師會縮得更短:占卜師不想像我一樣得罪客戶,也不想跟錢過不去,又不想壞了自己名聲,所以跟問卜者妥協出一個數字,差不多是一、兩禮拜,或者等發生了某些有可能產生影響的事件後再來卜測。

當然,可能會有那種「某個卜測結果在很久後應驗」的事,但我對這類事件的認知是以「問卜者回報」來確認,而我的經驗就是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