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卜師得有承受失準的意志力

占卜大概只能看到短期的未來,這個「短期」,長可以長到兩年左右,因為有客戶回報說「兩年以來一如當初預測」,但超過兩年就沒見有人回報了,所以也不知能看多久;說到短,卻可以短到一瞬,因為有時問卜者心思多變,可能這一刻占卜看是這樣,下一刻就變了。

記得百曉貓還在當占卜師的時候,曾幫客戶做愛情多擇一的占卜,客戶先問 A B C,看牌面,客戶是最喜歡 A,然後客戶接了通電話,講完,再問 D E F,看牌面,卻是 F 男最佳。

這時客戶對百曉貓說,「其實我這兩次問的都是同一批人呢,連順序也沒變。」百曉貓大驚:「所以我失手了嗎?我百發百中的占卜紀錄,今天竟然被人用重測打破了!」他立刻跟客戶致歉,表示自己功夫不夠。

客戶說:「呃,我其實是要告訴你,你非常準,我原本是最愛 A,但剛剛接到 C 打來的電話,今天是我的生日,只有 C 記得,要約我出去,我想, C 是真心愛我的,我覺得跟這樣的人在一起也不錯,所以忽然我對 A 的喜愛就消失了。」

所謂占卜的預測力與變動大抵如此,百曉貓後來說,這件事是造成他不想當占卜師的原因之一。我感到很可惜,真是卜界痛失奇才。

百曉貓回說:「我是覺悟到,要當占卜師不是單靠智力就好了,要有堅毅的意志,可以面對各種試探、質疑跟失準的挫折,還要能夠瞬間收拾心情,日復一日也不為苦,我就算智力好、會分析,但我沒你那種意志力,才會深刻覺得自己不適合,我畢竟就是無法接受客戶說我失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