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Chu啾咖啡每週三有律師駐點提供免費諮詢了

劉北芳律師短期駐點免費諮詢方式

五月下旬,我長期駐點的 Mr.chu 啾咖啡食堂,會多一位駐點的女律師劉北芳,暫時提供免費的法律諮詢。時間是每週三下午一點半到傍晚六點(視當天情況提早或延後結束)。

首次諮詢免費,主要是讓劉律師了解初步的事實及可能問題之所在,多數一小時左右結束。之後還需要諮詢,再視情況收費,原則上半小時500元,等於是行情價下限的一半。當然,店內低消也不可少,必須的。

要約店內諮詢,建議先通過她的官方Line聯繫:

https://line.me/R/ti/p/@261lmgvh

Line帳號名稱是「北方法律事務所_劉北芳律師」,建議先預約,是怕一群人卡在同一天要問,變成得等半天。另一方面,也可以先確認要準備好哪些資料,在諮詢時讓律師直接翻閱,提高效率。

活動起因與意義

有這事兒雖然滿意外的,但我是喜聞樂見,因為照我多年實務占卜經驗,大部分的人對於跟律師諮詢很恐懼,可是現實世界就是充滿各種法律問題要面對,而且法院可以強制執行,對於法律問題置之不理,是會搞到什麼都沒有的。

好比喧騰一時的支付命令詐騙,就是詐騙集團拿偽造的本票,利用法院核發漏洞,聲請支付命令,被害人不處理,沒在20天內提出異議,就會導致詐騙集團虛構的債權成立,被害人秒變債務人,法院就會強制執行,把被害人資產拍賣掉,錢給詐騙集團。

前兩年因為這事兒鬧太凶而修法,但也只是多了提出異議的空間,持續置之不理,還是會被法院強制執行的。

可是多數人卻寧願拖到差不多被判賠,或者要被執行了,才找我占卜師占卜後續吉凶,也不願意找律師。等於我只能眼睜睜看著一個個悲劇發生,我早就受不了了。

我就不能理解了,一堆人找我占卜問事,花個 400 元都很糾結,怎麼一個涉及百萬千萬的問題,都不知道要務實面對,審慎處理?

之前我還在想,是不是乾脆去考個法律研究所,然後考律師執照算了。後來想想「這件事,不就我找個可信的律師把案子轉給他就好了嗎?」

現在有這個律師了,趁她來駐店時諮詢,還免費呢。不是挺好的?

她還有近10年的專業經驗,承辦過各式各樣的法律糾紛,任何法律問題都可問她,算是挺全面的。

怎會認識到劉律師

劉律師也是我占星學生小Q的太太,一個很可愛活潑的萌妹紙。其實,因為現在網路發達,就連命理師都很少駐店了,我本覺得她一律師,倒也不用駐店吧,可能專門到大公司任職接商務案也很好賺,但她待過大公司了,自認喜歡幫人解決問題,偏好更直接面對客戶的模式,離群眾太遠她反而有點不適應。

想想也是,印象中她的命就是比較活潑親人,我都戲稱這種命徵多有拯救世界的興趣,她要是某天跟立委合作,在立委服務處提供法律諮詢,搞不好還意外從政了呢。畢竟國會議員最原始的型態,就是幫民眾跟政府打官司爭取權益的律師啊。

順附劉北芳律師個人資訊

北方法律事務所,劉北芳律師

101臺檢證字第1011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