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對學習塔羅占卜、占星有概念,來參加我許子鳴的講座吧。

 【活動概述】

很多講占星、塔羅的書,看似有把入門知識講清楚了,實際上不是那麼一回事。往往看了半天,還是一頭霧水,使用不了。無關的、錯誤的資訊真是太多了。

本次子鳴在紅茶排練所的講座共兩場,分占星與塔羅兩個主題,主要目的都是要引領大家認識占星論命或塔羅占卜,建立正確可行的觀念,說明多數問題可以怎麼看,幫助大家自修學習,課後能自行找合適的書籍看。

適合對占星論命或塔羅占卜有點好奇,想要有個入門認識的人,或者已經鑽研一陣子占星術,還是搞不懂的人。比如以下幾種狀況就很適合:

  • 常在算命,但分不清卜卦算命跟心理諮商的差異。
  • 想拿命理當休閒興趣,卻不知怎麼學習。
  • 預計投身命理諮詢業,可是沒把握。

這算是把我近 30 年摸索出來對塔羅與占星的領悟濃縮為一門課,我評估來上這門課,差不多可以幫助一個新手縮短10年以上的摸索時間。

這件事有多重要呢?試想唐三藏取西經,如果是一根筋往西北走,他走三百生三百世都取不到西經,因為方向不對嘛,但是,來上我這門課,就會知道取經的正確路徑了。

事實上,許多命理同道,光只是摸索出一條正確的路,就耗費無盡的時間了,當我發現,二十一世紀初占卜師們所討論的問題,四百年前就有人研究完了,而早一千八百年前,也早有人研究出類似結論,不免覺得,命理之道,不好好傳承的話,再過千年,可能未來的道友們,還是在處理一樣的基礎問題。

而且我是一個沒有特別感應力,天份普通的一般人,所得一切,都是靠勤修苦練努力,亦即,我能教授的方法與道理,也必然是常人能夠理解並執行的。

當然,這是 90 分鐘的入門課,就別指望什麼都講、什麼都學會了,主要是講研究與思考問題的方式,最後會推薦一些尚算值得拿來入門看閱的書籍。

我目前也與斜槓占卜師蘭斯合作,慢慢把我的技術透過網站實現,方便大家學習使用。所以也會在講座中介紹這個網站現階段對塔羅占卜與占星分析的支援。

【課綱】

《占星入門》

  1. 占星盤的基本結構與使用
  2. 占星術的淵源
  3. 先賢的心得與後人的迷途
  4. 對占星學的正確期待

《塔羅入門》

  1. 什麼是塔羅牌
  2. 塔羅牌的功能
  3. 命理技術裡,塔羅居於什麼位置
  4. 塔羅占卜學理概述

【細節】

活動日期:

占星講座,7/11,1930-2100  
塔羅講座,7/25,1930-2100
地點:紅茶排練所
地址:234新北市永和區信義路5巷2號1樓
費用:有滿足低消即可(一杯飲料)

報名表單
https://forms.gle/bD7nx2RBtcq7Fyuz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