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鄰兩間樓,一棟一枯榮

一棟房子修得很漂亮,風水不見得好,但若一棟房子會破敗,那風水鐵定很差。我住的地方附近就有兩棟這樣的大樓,而且一枯一榮,又剛好緊鄰,為了研究原因,我特別又拍了照又畫了圖。下圖是大致的外觀:

左邊的房子明顯比右邊殘破,當然也許右邊是新蓋的,所以不能這樣單憑外表就說有問題,不過靠近看看,左邊這間,怎麼玻璃被打破,沒人管的啊?

接著看了一下此宅大門,我才發現,原來這整棟樓早就沒在住人了!大門還都烙上鐵條了呢!真是沒注意自家週邊環境的習慣,在雙連待了一年才發現這件事。

其實在我還不知道這棟樓沒人住前,我就常在想,這兩棟樓距離那麼近,坐向也一致,怎麼差異那麼大?應該是有什麼問題才對,對啊,當然有問題,這棟樓斜對面就是著名的雙連文昌廟!(請不要問我為何點開後,卻是廟旁的手工潤餅食記)

神明會保佑人,不過房子並不適合蓋在廟旁,語云:「神前廟後莫安居」,因為神前廟後,乃香火之地,一塊陰氣所注,必無旺氣在內,我的同門郭奕宏師兄,也曾在部落格發文講過這概念。

那這兩棟樓看來該是實證囉?有趣的地方是,這實證其實也沒那麼直接,因為我發現,文昌廟天公爐正對的那棟樓,是右邊修得比較漂亮的高樓啊!怎麼是左邊的建築物遭殃呢?我又仔細看了一下周圍環境,發現了原因:右邊的高樓門口,剛好因為有捷運公園在,做了個高起的土堆,高度差不多蓋住天宮爐。

我為了確認這件事,特別跑去文昌廟的天宮爐前拍張照:

而且右邊的高樓還在大門高懸山海鎮防煞,左邊的舊樓完全沒有防護,當然就中鏢啦。推算一下方位,那是天劫方犯煞,本主血光、家宅不寧,不過因為確認了左邊的舊樓人去屋空了一年以上,我就邊在想,是不是還有什麼其他的煞氣導致這棟大樓的衰亡?

於是又查了一下週邊環境,這棟舊樓面對捷運,右前的曜煞方,捷運公司在那裡整地,還蓋了一棟建築物,使得地勢高起,又多了條小路,這叫曜煞方有屋角、門路衝射,這會引來戾氣,住在屋子裡的人就容易有口舌是非。

不過我認為最嚴重的煞氣該來自路底,有間叫奉天宮的廟,該廟天公爐又正在此樓牢星所在地。

牢星犯煞,輕則口舌是非,重則牢獄之災啊!仔細想想,一棟樓外觀完好,大門上了烙條,卻廢棄一年以上,也許真是改建出了問題,怕是改建的行動做到一半,就有了官非,或者遇上建商掏空,捲款潛逃之類的事,所以此宅破敗如斯。

我最後特別畫了張圖,方便理解,文中所提煞氣都用紅色標出:

其實我認為那個牢星方來煞應該也是會影響到右高樓才對,但也可能因為這兩棟建築物有點斜度,所以對右高樓來說,那天公爐該算是落在丙方,那就不算牢星犯煞,所以右高樓才能始終安然無事,而且我看裡面房間幾乎沒有空屋,只剩車位在出租,所以應該確實是好生興旺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