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收賓客水的幾個攤位

這該說是路沖設店,一興一衰一文的補遺,文中提到A攤主收賓客水,地形圖如下:

其實A攤所在的那邊還有幾間小攤,因為同收賓客水的關係,生意也都還算興旺。

這裡面,以A攤收到最強旺的賓客水,所以生意最好,我也常光顧A攤,最左邊的脆皮雞排(白底紅字招牌,也就是D攤)。收到的賓客水最弱,所以生意正是四攤之末。卻是我最喜歡去的攤位,主要是老闆勇於嘗試各種食材,所以雖然也是間鹽酥雞,但是賣的東西跟一般鹽酥雞有別,當時我走過他攤位時,看到堆積如山的地瓜,以及超大顆的雞屁股:

那時心想,這間鹽酥雞倒是特別啊,看來這食材都是自己特別去找的,不然怎能長得跟一般鹽酥雞不一樣?又因為隔壁鹽酥雞實在也得等很久,這攤我試了幾次味道,覺得還算喜歡,就常去光顧了,後來發現這老闆倒是挺有心,時時也在測試新花樣,這點倒跟我一個做日式炸物的朋友很像,都是有心人啊,而且攤位旁邊有水槽,一些可以洗的食材他也都是洗淨後再炸,我特別針對桌上食材拍了張圖:

你看這桌上食材,有皮蛋、茄子跟娃娃菜、至於金桔跟那個長得很像玉米花的我就沒試過了,之前還有白菜跟青皮辣椒,台北一般鹽酥雞攤位哪吃得到這些?最右邊那個就有趣了,真是好大一隻章魚腳啊!那天看到這玩意我就直接要了一份,老闆說這一份要一百塊,我想章魚腳要買也難,吃飯隨便點個章魚沙拉也是一百五,要價一百不算貴,只是心理還在嘀咕,這所謂「一份」,不會是切一半章魚腳給我吧?不,那整隻腳一百,我目測那玩意逼近一斤了吧!也真是太豪邁了。

聽說這老闆私下待人也不錯,某次收攤,看到一個外勞人很不舒服的樣子,想他人生地不熟,還特別帶這外勞去馬偕醫院掛急診,這外勞為了感謝他,送了一箱他們家鄉賣的可可粉,老闆知我冬夜為了驅寒,會拿威士忌調熱巧克力來喝,所以也分了我一盒,所以說,這人做人有熱誠,做生意,有用心,本是個好人啊,真是所在位置收到的旺氣衰弱,生意始終壓不贏隔壁鹽酥雞啊,不過店面風水這種事,說來有時也是難以強求。

而這條街的另一側,收的是財水,其實我依循學理,本以為可在街尾看到一家生意興旺的店面,可惜老闆好像開錯門啦,等下一篇再把這件事補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