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啊,有人真是比較適合相親結婚的!(一)

想了想,這系列的文章應該要分成三段,讀起來比較輕鬆,這是第一篇。

有些還在尋覓姻緣的客戶,我會鼓勵他們透過在臥室放花的方法,來增加戀愛機會,但除了這個風水改運的作法外,就現實的行動來說,我也會鼓勵他們直接找朋友幫忙介紹較快,萬一都只是認識同性,那我也會鼓勵出去玩時,大家可以說好要各帶一個單身異性,也不用特別講明是在做介紹,見過面之後有興趣自然會想法子認識,或者找帶人來的朋友問聯絡方法,這在大陸還有個專屬詞彙叫「換花換草」活動。

有人聽了這建議,當下不是很能接受,會覺得這好像是一種相親,又好像是在跟別人講自己條件很差沒人要。但其實整件事跟當事人本身的條件並無關聯。以我自己實務經驗所見:人會喜歡彼此,主要是看合盤合不合。我算了算機率,大概百分之一,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所以重點本該是設法找到那個百中挑一的對象!而找人介紹,本就是增加速度的方法之一。

當然,有的人呢,天生活潑,興趣廣泛,樂於交友,家裡也不缺錢,父母甚至早留了房子,車子給他,這樣的人,日子可以很悠哉在過,找份朝九晚五的工作,多出的時間、精力跟金錢,可以去參加各種聯誼活動、社團或上課。要認識人也是輕而易舉。如果是這樣的狀況,那本不需要別人介紹,靠自己就夠了。

但不是每個人都那麼有閒時間,據統計有63.9%的上班族,平均每日工時為10.4小時,而照我所見,如果一個人,一天工作含來回交通超過十小時,這人就會開始進入疲憊的狀態,只能像機械一樣的作息,沒法對未來多做些想像跟規劃,假日在家,大概也只想休息補眠而已。

對這樣的人來說,時間跟精力都是不可浪費的資源,豈能鼓勵他去自由戀愛,不斷去進行錯誤嘗試,消耗所剩不多的精力跟時間呢!所以找朋友介紹對象,反是個把時間、精力資源花在刀口上的方法。

而扣除這種後天環境因素,照占星看,有兩種人,也是天生就不大適合戀愛結婚的。第一種人,是天生掌握不住潛規則,第二種人,則是天生有親密關係恐懼症的問題。接著的兩篇文章,就來談談這兩種人為何不適合自由戀愛!